金子的戰爭——一個日本老兵的中國戰場記憶

作者:熊谷伸一郎 著;張宏艷 譯

出版日期: 2016/6

頁數: 208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單色/平裝

ISBN:978-988-8265-49-7

定價: HK$88

類別:文學/歷史

試閱

分類: , 標籤: ,

商品說明

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人,不會知道屠殺人群的地獄境況如何殘忍暴戾,血流成河火焰沖天的暴行如何恐怖悲慘,戰爭充滿了多少火燒、強姦、搶掠、殺戮。

若更多人知道金子安次的經歷,認識戰爭背後有多少死亡苦痛、無稽荒謬、權力鬥爭,大家會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

士兵們老了,更多已經離世,我們只剩下很少時間學習他們的人生教訓。為了避免我們這一代再出現「金子上等兵」,如果本書能有少許貢獻,已是萬幸。

——熊谷伸一郎

 

作者簡介

熊谷伸一郎(Kumagai Shinichiro)

一九七六年生。記者、編輯。現任職岩波書店出版社《世界》月刊編輯部,主力處理安全保障問題、環境問題等政治和社會議題。著作甚豐,包括《為何說出侵略罪行》(岩波書店)、《甚麼是反日》(中央公論新社)等。

譯者簡介

張宏艷,日本慶應大學法學部碩士畢業,主修政治,曾任駐日本記者。翻譯此書,揭開侵華日軍真實的一面。譯作包括《歲月無聲——一個日本人追尋香港日佔史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