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哺母乳,知易行難?(增訂版)——一個醫生媽媽與你細說親身經歷和專業知識

作者:馮慧嫺醫生

出版日期: 2019/12

頁數: 528 頁

規格:165mm (W) x 220mm (H)/全彩色/平裝

ISBN:978-988-8484-51-5

定價: HK$238

分類:醫學/生活知識/懷孕育兒

試閱

商品說明

餵哺母乳看似十分容易,但當實踐起來時,不少媽媽都遇到不同問題。有媽媽因寶寶體重增長不理想而轉餵奶粉;也有媽媽因乳腺炎而斷奶;甚至有些媽媽以為自己不夠奶而不餵哺母乳。

本書作者馮慧嫺醫生曾以母乳餵哺三名子女,她透過自身餵哺母乳的經驗,向讀者解說母乳餵哺的專業知識,分享一些餵哺的竅門,希望讀者徹底明白餵哺母乳的好處,釐清一些誤解,令媽媽更容易地餵哺母乳。

此書並不只是談母乳餵哺,作者更與大家分享了幫助孩子戒掉奶瓶、建立良好的睡眠和飲食習慣等方法。此外,亦有詳細闡釋媽媽產前產後的飲食宜忌、避孕、產後抑鬱和各種乳房病變等。增訂版新增了順應餵養、黐脷筋與餵哺問題、乳房長期有粒粒、復發性塞奶、嬰兒主導加固法(俗稱BLW)等課題及媽媽們的真情分享篇,希望媽媽面對各種挑戰時,能有效解決問題。

 

作者簡介

馮慧嫺醫生(Dr. Amy Fung)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擁有二十五年作為前線醫生的經驗,多年來一直參與母嬰健康和兒童發展相關的服務,矢志推動母乳餵哺。自二○○九年成為國際認證哺乳顧問(IBCLC)。曾連續六年獲邀加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屬下的愛嬰醫院香港協會(Baby Friendly Hospital Initiative Hong Kong Association)的工作小組。自二○一七年起,參與愛嬰醫院香港協會的《愛嬰醫院電子通訊》的編輯工作。多年來致力在不同媒體參與宣傳、教育及培訓母乳餵哺的服務,曾連續三年半於報章撰寫母乳餵哺的專欄。

馮醫生育有兩子一女,分别為十二歲、十六歲及十八歲,當年身體力行以母乳餵哺三名子女達十九至三十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