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資訊爆炸、娛樂方式眼花撩亂的數碼年代,於我們是壓力,也是契機。

今天,社會大眾獲取資訊的途徑林林總總,不再單靠印刷媒體。數碼世界的發展一日千里,印刷媒體提供娛樂的功用亦不如往昔重要。

近年來,我們經常思考的不是還有多少人看書,而是在互聯網的年代,有什麼題材值得以書的形式出版,而出版人的角色又應該是什麼。知識不再遙不可及,不再掌握在少數人手上,社會大眾對知識的興趣和需求因此而與日俱增。我們發現讀者對書的內容深度的要求比以前提高了不少,讀者群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內容艱深的讀物,讀者不一定限於教育程度高的階層 。

我們時刻警醒,必須做好出版人的本分,竭力發掘值得以印刷媒體保存的知識、思想和智慧,加以專業的編輯、梳理、再呈現,讓讀者讀得明白,讀出趣味。題材冷門還是熱門、作者有無名氣,都不是我們選書的準則。

我們的出版物種類多元,計有經濟散文、流行小說、文化評論、普及科學、語言文學、中西醫學和各種學術專著等,售出逾萬冊的有三十多部,其中有流行小說,也有冷門的知識和學術讀物。

總編輯
葉海旋

寫於二○○八年八月
二○二○年一月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