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到病除——不過,你了解在服的藥嗎?

作者:藥劑絲

出版日期: 2019/7

頁數: 376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雙色/平裝

ISBN:978-988-8484-44-7

定價: HK$128

類別:醫藥衛生/健康保健

試閱

商品說明

藥到病除,皆大歡喜,不過,其實你了解你在服的藥嗎?

不少病人把藥物拿到手,只在意藥物每日服幾次、每次幾粒,或會再瞄一瞄藥物主治什麼,然後對猶如「外星語」的藥名置之不理,更遑論對藥理、藥物副作用等鑽得更深了。具探究精神的病人,可能會到互聯網尋求答案;糟糕,一搜尋,只見更多「外星語」!醫生沒空教、老媽又不懂指導你如何正確用藥,怎辦?

本書用「地球語」一一解答你的疑惑:

  • 人人都要識的基本用藥知識,例如原廠藥與仿製藥的分別、藥物如何遊走身體、藥物之間和藥物與食物如何相沖、如何分配服藥時間等。
  • 常見症狀和疾病用藥,例如傷風感冒、腸胃不適、皮膚問題、「三高」、女性用藥、抗生素等。
  • 日常護理及疾病預防,例如疫苗安全、居家旅行平安藥、防曬用品等。

本書有字、有圖、有表,加上每篇附上懶人包,一次過滿足你四個願望。若有問題,不妨問問藥劑師,由服用方法到藥理、副作用到禁忌症,唔怕你多問,最怕你唔識。

 

作者簡介

香港註冊藥劑師,網名「藥劑絲」,香港中文大學藥劑學學士及臨床藥劑學碩士,現職醫院藥劑師,希望用「地球語」把藥物知識帶給讀者。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arm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