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肝健腎湯水(最新增訂本)

作者:關之義中醫師

出版日期: 2009/2

頁數: 384 頁

規格: 140mm (W) x 210mm (H)/單色/平裝

ISBN: 978-962-8971-58-9

定價: HK$60

類別: 保健食療/中醫養生

試閱

商品說明

傳統中醫學上認為肝腎同源,精血互生。事實上,從臨床上所見,當機體需要血糖增加時,則腎上腺立即提高腎上腺素的產量到肝內,促使肝糖原分解、上升血糖量的平衡。另外,如果肝硬化功能代償失調時,常伴有腎功能損害表現如尿少、氮質血症,甚至發展為腎功能衰竭、尿毒症,這就是肝腎綜合症,正好反映了肝腎之間的關係——肝腎相生。

今次把「護肝」湯水與「健腎」湯水合編在一起,是完全符合傳統中醫醫學的理論和現代醫學臨床研究所說的。希望透過《護肝健腎湯水》(最新增訂本)一書的出版,能為市民帶來身體健康的一個啟迪。

——中醫師關之義

 

作者簡介

關之義

關之義中醫師為廣州市已故著名老中醫關天相之哲嗣。關之義中醫師早年畢業於中國國醫學院。幼承庭訓,克紹家學,深得醫術神髓,對婦兒內科均有心得。在港懸壺濟世,活人無算。曾在「無綫電視」、「亞洲電視」、「有線電視」以及「香港電台」電視部擔任節目中醫主持,「濟世活人」的醫師形象深入民心。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部中醫導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中醫學學士課程中醫顧問。廣州中醫學大學客座教授。福建中醫學院客座教授。香港中醫師公會永遠會長兼當屆會長。香港中醫師公會會立香港中醫藥研究院董事長兼教授。港九中醫師公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港中國醫藥學會永遠會長。中華藥業商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