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遊學團2:穿越畫世界

作者:唐希文

出版日期: 2020/4

頁數: 160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全彩色/平裝

ISBN:978-988-8484-55-3

定價: HK$68

類別:兒童圖書

試閱

商品說明

穿越時空尋找梵高

冒險+解謎+惹笑

學習勇敢挑戰自己

蒲葦、卓瑩、路邊攤  誠意推薦

童遙跟弟弟童樂闖下彌天大禍了﹗他們將爸爸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梵高名畫《星夜》撕破了,怎算好?

曾參加「時空遊學團」的童遙決定跟童樂和團員程子仁一起坐時光機回到十九世紀,親自找梵高買畫送給媽媽。豈料梵高是個潦倒又脾氣暴躁的藝術家,很難相處啊﹗後來他們知道梵高是「哈日族」,於是化身日本人「根本元美」、「根本友瀛」和「根本英俊」,終於順利和梵高成為好朋友。他們跟梵高一起吃杯麵、玩猜猜畫畫、種花、養貓,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最終他們能夠將梵高真跡帶回現代,送給媽媽將功補過嗎?

 

作者簡介

唐希文,於香港中文大學主修新聞傳播,副修性別研究,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並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傳播學哲學碩士學位。自小熱愛閱讀、寫作及辯論,讀書時代為中學聯校中文辯論隊成員、大學書院辯論隊代表,並曾多次獲得「最佳辯論員」獎項。曾擔任報章記者、政策研究員、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兼任講師。

早年於寫作比賽中取得優異獎而出道成為小說作家,至今已出版逾三十本個人著作,並先後於《信報》、《香港經濟日報》、《明報》、《頭條日報》、《都市日報》等各大報刊撰寫專欄文章。

自2012年起擔任明報及語常會「小作家培訓計劃」的導師、評審及嘉賓主持,並連續多年出任「香港教育城創作天地創作獎勵計劃」評審,積極培養中小學生的寫作興趣及能力。

Email:atworkshophk@gmail.com

facebook: 唐希文

instagram: #avin_t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