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咬一口——61道在家也能做的法式料理

作者:寶兒

出版日期: 2016/5

頁數: 272 頁

規格:170mm (W) x 230mm (H)/全彩色/平裝

ISBN:978-988-8265-50-3

定價: HK$118

類別:食譜

試閱

分類: , 標籤:

商品說明

以為法國菜太高檔、太難煮?

一桌浪漫的法式菜餚,在細小的住家廚房裏,也能做到!

曾遠走法國採訪學師一年的寶兒,體驗地道法式美味和文化後,要將她鑽研的法國滋味帶進平常人家廚房﹗

重現地道法式餐桌:前菜 主菜 甜品

一頓法國菜應有,都能在書中找到,還可自由配搭。多元得絕對能讓餐桌上的賓客驚嘆,到你家中作客成為最令人期待的事﹗

感受法式生活文化

無論是輕盈brunch、慵懶下午茶、家庭聚會,還是野餐或派對,都能享受濃濃的法式風情。每道菜更附有文化小故事,滿足胃口也滿足心靈。

一種食材千變萬化

依據食材種類劃分,牛、羊、鴨、雞、豬、海鮮也有多種煮法,味道千變萬化,令你拜服法式烹調智慧。

做法國甜品不失敗

配方準確、步驟清晰,教你一步一步輕鬆做法式甜品。泡芙、梳乎厘、心太軟、馬卡龍等殿堂級甜品,第一次便成功﹗

 

作者簡介

寶兒 Poyee

原名李寶瑜。曾任報館編輯、記者,兼寫《明報》甜品食譜專欄「另一個胃」。

於個人網誌Poyee.me、食譜網站「煮事」以及不同媒體,撰寫飲食文章、人物故事、拍攝照片影片,以及設計食譜等。

2013-2014年間,參與首屆法國工作假期 (Working Holiday),旅居法國一年,四出訪尋法式地道烹飪及食譜,其間多次採訪法國人有關生活、飲食及愛情等題材,與各式各樣法國人相處共住,記錄法國生活點滴,文章刊於香港報章雜誌。

2016-2018年,於澳門工作及居住,發掘澳葡菜及葡萄牙飲食文化。

現正嘗試參與各種跟飲食、飲食文化有關的活動項目。著有《出走,走進法國人家廚房》(2015)及《法國咬一口──61道在家也能做的法式料理》(2016)。

「一段旅程的結束,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而我,以味蕾及廚藝探索世界。」

個人網誌:http://poyee.me

Facebook:poyee.me

「煮事」食譜網站:http://cookstuffs.com

Facebook:cookstuffs

Instagram:cookstuffs.poyee

Youtube:煮事 Cookstuff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