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兒保健食療

作者:關之義中醫師

出版日期: 2010/4

頁數: 360 頁

規格: 140mm (W) x 210mm (H)/單色/平裝

ISBN: 978-988-8042-04-3

定價: HK$60

類別: 保健食療/中醫養生

試閱

商品說明

由於婦女在生理上有異於男性,並有月經、產育等特殊的生理功能,因而也產生了一些婦女特有的疾病,這些疾病不僅在病理上有其特性,而且在診斷與防治上也有其特殊之處。所以,本人特別撰寫了一些尤其適合婦女保健療病的日常湯水。

小孩子的保育餵養亦非常重要。因為飲食不僅可以供給小孩子營養,是成長的養料,而且,小孩子大多都是怕吃藥的。如果在日常的餸菜湯水方面多注意一些,調適得宜,對於小孩子疾病的預防和治療,對於小孩子體格的增強,是可以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中醫師關之義

 

作者簡介

關之義

關之義中醫師為廣州市已故著名老中醫關天相之哲嗣。關之義中醫師早年畢業於中國國醫學院。幼承庭訓,克紹家學,深得醫術神髓,對婦兒內科均有心得。在港懸壺濟世,活人無算。曾在「無綫電視」、「亞洲電視」、「有線電視」以及「香港電台」電視部擔任節目中醫主持,「濟世活人」的醫師形象深入民心。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部中醫導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中醫學學士課程中醫顧問。廣州中醫學大學客座教授。福建中醫學院客座教授。香港中醫師公會永遠會長兼當屆會長。香港中醫師公會會立香港中醫藥研究院董事長兼教授。港九中醫師公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港中國醫藥學會永遠會長。中華藥業商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