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智商

作者:利嘉敏

出版日期: 2018/7

頁數: 304 頁

規格:165mm (W) x 220mm (H)/雙色/平裝

ISBN:978-988-8484-06-5

定價: HK$128

類別:公共關係/社會科學/商務管理

試閱

商品說明

「公關智商」不等於「危機管理」,但如何防範和處理危機,絕對是公關智商高或低的重要指標。

上一代的危機管理沒有「real-time」元素,但自從行動科技在全球普及發展,人人手上一部手機,但凡遇到非尋常之事,第一反應就是「分享」,所有資訊、畫面、議論變成「real-time」傳遞,因此現世代特別講求當事人或機構在電光火石之間做決定和回應,於是「本性」、「品性」和「品格」立時在公眾面前無所遁形。

本書分為30堂課,不但包含紮實的理論基礎,還有最貼地的資訊和案例,逾140個案例涵蓋香港、中國內地和海外地區,有成功例子,也有反面教材,不失為全面的公關講義。

公關智商,就是有智慧地跟公眾從communication(溝通)發展到connection(連繫),讓機械式行走的time(時間)變成與公眾有回憶的moment(時刻)。「公關智商」不是一條方程式,更不是一種技巧,而是一種修為、修養和修行。

學公關等於學做人,人品好,公關自然好;人品唔好,公關都幫你唔到。

本書獲選為第二屆香港出版雙年獎商業及管理類「出版獎」。

 

作者簡介

利嘉敏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副教授,曾獲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模範教學獎和社會科學院模範教學獎。鑽研公關學多年,經常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文,但最喜愛的,還是寫散文和寫書,暢銷著作包括《公關學一天課》、《互聯網+:企業公關案例與策略》和《公關公義》。近年喜愛遊走學術界與公關業界之間,把觀察到的各種美麗與不美麗丶高智商與低智商的公關現象、所見所聞和人間世情,以「攻關女子」之名在報章專欄和電台節目跟公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