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鐘的驚恐——探討兒童過度活躍症(增訂版)

作者:何定邦醫生

出版日期: 2018/7

頁數: 280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雙色(部分彩色)/平裝

ISBN:978-988-8484-05-8

定價: HK$108

類別:心理學/精神醫學

試閱

分類: , 標籤: ,

商品說明

「四點鐘,電話響起,又是老師打電話來投訴孩子上課坐不定、不專心、搗蛋……」

「他做事很大意,做算術題時,加數變減數;抄書時,由第一行抄起卻會忽然跳到第三行……」

「東西全都不知道放在哪裡,要問媽媽才知道……」

不專心、做事慢、記憶力差都是過度活躍症患者常見的病徵。究竟什麼是過度活躍症?過度活躍症會遺傳嗎?有什麼徵狀才算是患有過度活躍症?

近年,過度活躍症漸漸受到大眾關注,但仍然有不少父母、老師、社工對過度活躍症存有誤解。本書從一個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醫生的角度,透過不同的過度活躍症病例,深入解釋過度活躍症的病徵、治療和處理方法,希望釐清大眾對過度活躍症的誤解,令讀者認識過度活躍症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作者簡介

何定邦醫生

私人執業精神科專科醫生。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考取英國皇家精神醫學院院士後,獲裘槎基金獎學金,赴英倫深造。1995年獲頒香港大學醫學博士。曾任職青山醫院、葵涌醫院、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講師、瑪麗醫院精神科顧問醫生、香港大學醫學院榮譽臨床副教授、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及濫用藥物診所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