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關於這個時代的一些綺麗與崩壞

作者:馬家輝

出版日期: 2008/6

頁數: 256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單色/平裝

ISBN:978-962-8971-32-9

定價: HK$60

類別: 散文/政治/公共政策

試閱

商品說明

書的名字有如人的容顏,《你們——關於這個時代的一些綺麗與崩壞》這個有些拗口的名字,就讓人想到近代中國知識分子那種夾雜了耽溺頹廢但又憤怒焦慮的批判容顏。「綺麗」是耽溺頹廢的代碼,「崩壞」則是憤怒焦慮的記號,而「你們」則是批判的距離。「綺麗」、「崩壞」、「你們」這三者是個彆扭不自在的組合,而這個彆扭不自在不正是近代中國,包括兩岸三地在歷史發展的過程裡,由於受到時代的擠壓而顯得格外光怪陸離所造成的嗎?
——著名政論家南方朔

一起加入「拜們教」!
——狙擊陳方安生 研究汪偽政權

馬家輝去年出版《我們》,入圍「香港書獎」,引動各方議論,有人喜之,有人厭之,但大家都想讀之。馬家輝今年出版《你們》,顯是故意挑釁,在喜與厭的喧嘩裡,再向世界宣示他的個人喜厭。

跟《我們》相同,《你們》議論縱橫,從李安的水銀燈到曾蔭權的選舉騷,從陳冠希的生殖器到梁朝偉的床上戲,從沈殿霞之死到羅志華之逝,從漢奸汪精衛到漢奸的粉絲湯家驊,從天星的朱凱迪到皇后的林鄭月娥,從虛偽的陳方安生到慓悍的葉劉淑儀……統統談及,或嘲之,或罵之,總之,沒有保留。

而繼《你們》之後,馬家輝說,日後還會再出《他們》、《她們》、《它們》甚至《牠們》。 以「們」為志,眾志成城,不亦快哉?你怎可以不加入「們」之系列,成為「拜們教」的忠實信徒?

 

作者簡介

馬家輝,一九六三年出生於香港灣仔。中學畢業後,赴台升學,再赴美,再回港,曾於廣告公司、報社、電視台等上班。現於大學任職,每天寫作,文章刊於兩岸三地,獲南方報業集團《南方人物周刊》評選為二○○八年度中國魅力五十人物之一。

出版作品包括:《消滅李敖,還是被李敖消滅?》(商周)、《心理學小品》(桂冠)、《消費者心理學》(遠流)、《女兒情》(次文化堂)、《都市新人類》(遠流)、《愛戀無聲》(天窗)、《江湖有事》(天窗)、《在廢墟裡看見羅馬》(天地)、《我們》(花千樹)、《死在這裡也不錯》(天行者)、《你們》(花千樹)、《關於歲月的隱秘情事》(上海書店)等。

博客網站:http://makafa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