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之錯步——誤解老子.悟解老學

作者:岑朗天

出版日期: 2008/1

頁數: 320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單色/平裝

ISBN: 978-962-8971-21-3

定價: HK$60

分類:哲學/老子

試閱

分類: , 標籤: ,

商品說明

牛不斷向前,但他沒有牽引,他沒有把自己看到的指導驅策牛如何向前走,他看到的只是不斷後退的景物。他看到的,是牛和自己走過的路;路便在腳下。

許多年前,老子西出函谷關,被關令尹喜截停,半推半就遺下《道德經》五千言。許多年後,一連串的問題在作者腦海迴蕩:老子為什麼要離開?如何離開?到最後究竟有沒有離開?在路上,他(可能)遇上什麼?

作者用了十七年時間,才能落實以這個形式,組合出這本注定誤解《老子》,從而悟解其哲學的小書,其前身是《老子哲學:實踐形上學之建立(初稿)》。文字倣效蒙田的哲理散文,就老子的風箱、嬰兒、水和弓四大比喻發明玄義。

 

作者簡介

岑朗天,文化策劃、傳媒工作者、劇場編劇。撰寫影評、劇評、書評,著有《基督教之貧乏》、《人喜歡被騙》、《噪音》、《村上春樹與後虛無年代》、《後九七與香港電影》、《潛行之恨,或愛》、《自戀的命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