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無聲——一個日本人追尋香港日佔史迹

作者:和仁廉夫 著;張宏艷 譯

出版日期: 2013/7

頁數: 344 頁

規格:165mm (W) x 220mm (H)/全彩色/平裝

ISBN:978-988-8042-79-1

定價: HK$98

類別:文化歷史

試閱

商品說明

我除了搜羅戰爭史跡、文獻資料之外,也訪問了很多香港人、中國人和日本人的戰時經歷,他們生存的時間快到盡頭。我今後會繼續聆聽戰爭倖存者的回憶,保存更多歷史資料,希望披露更多日本侵略中國的真相。

謹將此書獻給受戰爭蹂躪,含恨而終的人們。

 

作者簡介

和仁廉夫(Wani Yukio)

自由撰稿作家。一九五六年生於日本東京。國學院大學文學部歷史系畢業,主修考古學。歷任高中教師、日本著名預備學校河合塾講師。

著作包括《歷史教科書與民族主義》(社會評論社,二OO一)、《歷史教科書與亞細亞》(社會評論社,二OO一)等多部作品。日本南華學會會員、殖民地文化學會會員、日本華僑華人學會會員。

譯者簡介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新聞與傳播學系畢業,日本慶應大學政治學碩士,歷任有線電視新聞台總主播、香港總商會會務發展總監,現職醫院管理局傳媒及公共關係高級經理。

著作包括《再見女主播——離開是為了回來的風景》、《一步一窩心》、《苦媽是這樣練成的》。譯作《回頭已是百年身——日本老兵金子安次侵華回憶》。合編《一人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