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走進法國人家廚房

作者:寶兒

出版日期: 2015/7

頁數: 224 頁

規格:170mm (W) x 230mm (H)/全彩色/平裝

ISBN:978-988-8265-39-8

定價: HK$98

類別:食譜/飲食文化

試閱

分類: , 標籤: ,

商品說明

她說:「食物作為一種回憶。」

2013年,她孤身出走,毅然來到法國。以味蕾去體驗去探尋,食物與其城市、與人之間的情愫。在這趟充滿未知及學習的旅程中,她走進一道道法國朋友、家庭的門,與其品嚐和體驗美食,在每一道滲進感動的食物之間,有著深刻的交流和思考,以連繫著彼此的生活,縱然國籍、語言、文化背景各異。

作者在書中提供17篇食譜,或是當地人親授、或是作者搜尋模仿改良,希望能透過這本書,讓更多人明白無論身處何地,透過食物,都能使食慾甚至心靈得到滿足。每篇食譜背後都有她的經歷,一段段文化的碰撞。使她明白到,食材和煮食方法,裡面蘊藏著文化、歷史、人文關懷……在食物進口之時,這些你又了解多少?

 

作者簡介

寶兒 Poyee

原名李寶瑜。曾任報館編輯、記者,兼寫《明報》甜品食譜專欄「另一個胃」。

於個人網誌Poyee.me、食譜網站「煮事」以及不同媒體,撰寫飲食文章、人物故事、拍攝照片影片,以及設計食譜等。

2013-2014年間,參與首屆法國工作假期 (Working Holiday),旅居法國一年,四出訪尋法式地道烹飪及食譜,其間多次採訪法國人有關生活、飲食及愛情等題材,與各式各樣法國人相處共住,記錄法國生活點滴,文章刊於香港報章雜誌。

2016-2018年,於澳門工作及居住,發掘澳葡菜及葡萄牙飲食文化。

現正嘗試參與各種跟飲食、飲食文化有關的活動項目。著有《出走,走進法國人家廚房》(2015)及《法國咬一口──61道在家也能做的法式料理》(2016)。

「一段旅程的結束,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而我,以味蕾及廚藝探索世界。」

個人網誌:http://poyee.me

Facebook:poyee.me

「煮事」食譜網站:http://cookstuffs.com

Facebook:cookstuffs

Instagram:cookstuffs.poyee

Youtube:煮事 Cookstuff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