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國璋都市病防治秘訣

作者:何國璋教授

出版日期: 2003/3

頁數: 240 頁

規格:140mm (W) x 210mm (H)/單色/平裝

ISBN: 978-962-8806-36-2

定價: HK$55

類別:保健食療/中醫養生

試閱

商品說明

本人認識何國璋教授雖是短短幾年時間,但一直十分欣賞他對中醫藥的鑽研和貢獻。何教授在推動本港中醫藥的發展不遺餘力,經常透過講座、報章、雜誌、電台和電視等各種渠道,為廣大市民提供專業的中醫藥知識,提升市民對“預防勝於治療”的意念,以及如何正確使用中藥和食療方法。

祖國醫學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寶庫,食療乃是這個寶庫的瑰寶之一,本人一向對中醫藥頗感興趣並有一定的認識,中醫有所謂,“上醫治未病”之說,言則未病先防,這當然是以飲食調理為佳,正確之均衡飲食能增強抵抗力,即所謂“扶正祛邪”,以達到防病健體之效。何教授的第三本中醫藥食療著作《何國璋都市病防治秘訣》是繼早年前出版之食療方書之延續,此書亦運用了前冊的手法,文字簡明扼要,通俗易懂,醫理深入淺出,做法實惠隨和,易於普及。

“預防勝於治療”,要想有一個健康的體魄,除了運動之外,日常之食療更有莫大的幫助。何教授此食療書寓治療於飲食,以收強身健體,延年益壽之功。對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減低社會整體醫療開支,實在有很大的幫助。

——立法會議員朱幼麟太平紳士

雖然沒有與何醫師一起做節目,但對他經常在電視上以其簡潔、細心、風趣的手法向廣大市民推廣中醫藥知識的精神十分欽佩,他不但通過電視向市民傳輸健康知識,還出版書籍供大眾參考應用。何醫師的第三本中醫藥食療著作《何國璋都市病防治秘訣》是繼早年前出版之食療方書之延續,書中以各種常見都市病為主題,提供中醫藥食療方法,內容豐富詳盡,文字簡明扼要,通俗易懂。

在《何國璋都市病防治秘訣》這本書裡,何醫師除了介紹食療之外,還解釋各種病症的成因,並詳細地分型去探討,讓讀者在清楚明白如何以中醫藥食療去調輔防病之外,更從中吸收不少中醫藥的知識。

希望讀者和我一樣,於書中選取適合自己的食療方法後,能達到抗病、養生的效果。

——朱慧珊.亞洲電視金牌節目主持人

 

作者簡介

何國璋教授

香港中醫師公會首席副會長

福建中醫學院客座教授

香港中醫藥研究院副院長、教務主任、教授

香港電台第五台「香江暖流」之「健康是福」中醫主持

曾任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醫組成員、考試小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