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上網——智能時代的風險與自我保護

作者:Dr. Jackei  Wong

出版日期: 2022/6

頁數: 208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雙色/平裝

ISBN:978-988-8484-98-0

定價: HK$98

類別:資訊科技/電腦知識/科學通識

試閱

商品說明

有沒有留意自己每天上網的時間是多少?據統計,全球的網絡使用者平均上網時間近七小時,即除了休息時間外,接近一半時間都在上網!互聯網平台比父母更了解你,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互聯網發展得越成熟,我們在參與所有互聯網活動時留下的足跡便越多。要發展互聯網,就需要了解所有互聯網使用者的背景、喜好、習慣,甚至期望。我們在求Google大神幫忙時,其實我們亦在幫助它收集數據。不同的免費社交平台為我們帶來方便,但你有否想過,免費的事,代價往往最高?

在現實世界中,大家會有意識如何保護個人資料,免被第三方未經授權使用。但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急速發展的時代,所有事情「互聯網化」後,你又是否懂得保護自己?

除了保護個人身份,保持健康也十分重要,電腦和人一樣也會受病毒威脅,先了解惡意軟件、電腦病毒和駭客的定義及其特性,再針對個別項目作出應對措施,那麼即使遇到類似情況,亦可自己動手作診斷,甚至修復系統。

多了解網絡風險及自我保護方法,做一個精明的互聯網使用者,時刻緊記:關於你的個人資料保護,你都有選擇權!

 

作者簡介

Dr. Jackei Wong(黃浩基博士)

RoboCode Academy之創辦人,為四至十八歲之小童及青少年提供STEM、編程、機械人及人工智能課程。他亦是大學講師,教授資訊科技及人工智能課程。他更是兩項專利的發明家,內容都跟人工智能主題相關。除此之外,他亦是大學大數據科研部門之顧問及科技企業培訓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rjackeiwong/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drjackei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