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街短笛

作者:舒巷城

出版日期: 2004/2

頁數: 296 頁

規格:130mm (W) x 186mm (H)/單色/平裝

ISBN: 978-962-8806-71-3

定價: HK$38

分類:詩集

試閱

分類: , 標籤:

商品說明

出版說明

本詩集是《舒巷城詩選》的第三卷,共收錄了四十至九十年代的一百二十三首作品。

集內詩作當初發表時,絕大部分署名舒巷城,另有一些則署名秦西寧、秦城洛、石流金、方河等。此次結集以寫作年代分為三輯,輯名分別取自輯內某一詩題,括號內標示寫作年代。《長街短笛》係作者在某刊用過的詩作欄名,作者喜歡這個名稱;故以之作為書名。

書前的《一點想法》,本公司新版舒巷城詩選首卷《我的抒情詩》曾經收入,本卷再刊,為方便讀者了解作者對新詩創作的見解。

此卷的出版蒙 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謹此致謝。

二○○四年二月

 

作者簡介

舒文朗原名王深泉,祖籍廣東惠陽,一九二一年生於香港,是一個道地的文藝作家,其短篇《鯉魚門的霧》及長篇《太陽下山了》等小說,只有在西灣河長大的人才可以寫得出來。

博學多才,古今中外無所不達,舒文朗一方面以新詩飲譽香江,另一方面精於音律,古詩舊詞皆可一揮而就。他對聯絕妙;為了過癮而寫的打油詩,凡下筆,皆獲獎。

舒文朗為人幽默、寡言,但說起話來如長江大河,滔滔不絕。他看事的深入,見解的精闢,學問的淵博,識者無不拜服。朋友說他是他們認識的人中最完美的。

能詩、能詞、能文、能畫、懂粵曲而又能唱。當今之世,這樣的才子似乎是不存在了。

王深泉於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五日下午五時,端坐而逝。除舒文朗外,他用過的筆名還有舒巷城、秦西寧、邱江海、方維、王思暢、向於回、于燕泥、陸思魚、石流金、尤加多等。

斯人無覓矣!

五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