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狂抑鬱對談錄

作者:小鳥醫生

出版日期: 2021/1

頁數: 256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雙色/平裝

ISBN:978-988-8484-78-2

定價: HK$108

類別:精神醫學/醫療保健/心理治療

試閱

商品說明

真實臨床個案改編,以小劇場形式介紹治療的過程和方法。
你懷疑過自己有精神疾病嗎?不用害怕,先來瞭解一下吧。

病人:你處方的是開心藥,我的病情已經受控制,不應該嘗試停藥嗎?
醫生:千萬不要擅自停藥,這樣身體會出現撤出反應,也會有復發風險!

病人:我很想學懂放鬆,不過當情緒和煩惱來襲,怎麼也放鬆不來,有什麼辦法?
醫生:學習一些放鬆法門,每天回家練習至少十五分鐘,水滴石穿,情緒控制便可得到改善。

病人:每半年至一年醫生也會替我抽血做例行檢查,看看身體有沒有毛病,難道藥物對健康有害?
醫生:服食情緒穩定劑有可能使身體器官產生不同的問題,雖然風險不算太高,但我們還是需要留意的。

病人:躁狂症有時會影響我的決斷力,但跟「老人癡呆」有何關係?
醫生:每次躁狂症復發,腦神經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腦神經不能治癒,也不能重生,要是受到傷害,認知能力便會受到影響。

 

作者簡介

小鳥醫生

平日常常在網誌中,以他兩隻貓貓女兒的玉照作招徠。外界總是懷疑他的真正身份,以為是一隻高傲的布偶貓。實際上他是在公立醫院精神科辛勤工作的一名小醫生。夢想藉著文字推廣精神醫學,讓精神病患者活在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rucc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