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巷城書信集

作者:馬輝洪

出版日期: 2016/7

頁數: 344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單色/精裝

ISBN: 978-988-8265-61-9

定價: HK$108

分類:書信集

試閱

分類: , 標籤:

商品說明

舒巷城一生所寫的書信數量相當可觀,《舒巷城書信集》是目前能夠收集到的部分信件,其餘的或已散佚,或尚待追尋。本書信集彙集三十五組受信人,共一百二十八封信件於一帙,舒巷城在文友至親之間的面貌神態俱可見可感。

書信內容方面,舉凡生活時事、閱讀寫作、文學藝術、旅遊見聞、風土人情等等,無所不包,無所不談,題材之廣泛、品種之繁多堪可與他的散文比擬。讀者展讀這些書信時,舒巷城昔日在燈下沉思揮筆的情景彷彿如在眼前。

 

作者簡介

馬輝洪,哲學碩士、圖書館及資訊管理碩士,現職於大學圖書館,編著有《回憶舒巷城》、《萍之歌——丁平詩集》、《香港相思——余光中的文學生命》、《書影留蹤——中國現代文學珍本選》、《香港兒童文學作家書目》、《我們的聲音——當代中港台文學作品選析》、《遊學澳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