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與罰(節本)

作者:陀思妥耶夫斯基 原著;舒巷城 改寫

出版日期: 2018/7

頁數: 176 頁

規格:140mm (W) x 210mm (H)/單色/平裝

ISBN: 978-988-8484-13-3

定價: HK$88

分類:小說

試閱

分類: , 標籤:

商品說明

《罪與罰》完成於一八六六年,此書一出,世界各地讀者爭相傳讀,是陀氏作品中流傳最廣的一部。它情節複雜、曲折、引人入勝;是一個血淚交織的故事。主角拉思珂是一個窮大學生,同時是一個可憐的兇手,他和淪為娼妓的弱女索尼亞相愛,這一悲劇成為古典文學中最感人的悲劇之一。

 

原作者簡介

陀思妥耶夫斯基(一八二一——一八八一年)是與《戰爭與和平》的作者托爾斯泰齊名的一個偉大的俄國作家。百餘年來,陀氏的作品給翻譯成各種文字,為世界各國讀者所熱愛。然而,作為世界文學巨匠的陀氏,他的一生卻是一個悲慘的故事:四年苦工監獄的生活,六年流放的日子,長期的貧窮、疾病和各種苦難把他的身心摧殘到可怕的地步。因此,他的作品往往在我們的面前展開了一幅色調陰沉的圖畫。他的筆下沒有艷陽天,沒有大自然的美景;有的是陽光照射不到的陋巷、窮人、酒徒、小偷、妓女、被人遺忘的小人物;有的是痛苦的靈魂的絕叫和「被侮辱與被損害的」人的低語。對窮人、不幸者的深湛的同情,向讀者直接展示人物的內心世界,以深沉的筆觸發掘底層的真善美,這一切,加上小說人物的語言往往隨作者的語言一瀉千里,形成了陀氏作品的獨特的風格。

 

改寫者簡介

舒文朗原名王深泉,祖籍廣東惠陽,一九二一年生於香港,是一個道地的文藝作家,其短篇《鯉魚門的霧》及長篇《太陽下山了》等小說,只有在西灣河長大的人才可以寫得出來。

博學多才,古今中外無所不達,舒文朗一方面以新詩飲譽香江,另一方面精於音律,古詩舊詞皆可一揮而就。他對聯絕妙;為了過癮而寫的打油詩,凡下筆,皆獲獎。

舒文朗為人幽默、寡言,但說起話來如長江大河,滔滔不絕。他看事的深入,見解的精闢,學問的淵博,識者無不拜服。朋友說他是他們認識的人中最完美的。

能詩、能詞、能文、能畫、懂粵曲而又能唱。當今之世,這樣的才子似乎是不存在了。

王深泉於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五日下午五時,端坐而逝。除舒文朗外,他用過的筆名還有舒巷城、秦西寧、邱江海、方維、王思暢、向於回、于燕泥、陸思魚、石流金、尤加多等。

斯人無覓矣!

五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