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勞資爭議細析(增訂版)

作者:譚利祥

出版日期: 2015/5

頁數: 232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雙色/平裝

ISBN:978-988-8789-08-5

定價: HK$128

類別:生活知識

試閱

分類: , 標籤:

商品說明

大多數市民,包括大部分律師,都不太了解《僱傭條例》。一般人對法例沒有興趣,除非他遇到法律問題。另一方面,由於勞資審裁處不可由律師代表出席聆訊,因此大部分律師即使在讀書時學過有關法例,但因為較少應用,也會忘記了箇中細節和關鍵。

本書深入淺出地分析常見的勞資爭議,並輔以重要案例加以說明,冀能幫助勞資雙方明瞭各自的基本權利和責任。增訂版新增四章,其中包括分析限制條款,內容更詳實豐富。勞工團體、法律系學生與法律專業人員亦可透過本書加深對香港的勞工法例的認識。

 

作者簡介

譚利祥,先後畢業於荃灣救世軍光榮小學、荃灣聖芳濟中學、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系。後獲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文憑、倫敦大學法律學士及香港大學法律專業文憑。曾任職中學教師。

私人執業律師十多年後加入政府任裁判官,曾在勞資審裁處及小額錢債審裁處工作,現職區域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