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學

作者:張五常

出版日期: 2004/3

頁數: 248 頁

規格:140mm (W) x 210mm (H)/單色/平裝

ISBN:978-962-8806-72-0

定價: HK$50

分類:經濟學

試閱

分類: , 標籤:

商品說明

驟眼看,一般經濟學者會認為我對世界經濟與人民幣的分析,與佛老的理念有不少差別。但佛老知道我,我知道他,外人看他說的與我說的不同,但如果佛老讀這些文章,他會會心微笑,知道我改變了局限就把他昔日的觀點改變了。

 

作者簡介

一個書法家創立了合約理論,從而促成新制度經濟學的發展。一個攝影家重視基礎,仰慕前人,但不守常規,對光與物的看法皆與眾不同。一個散文家影響了神州大地對產權及交易費用的認識,也開闢了整個中國經濟學散文的新天地。一個收藏家從收藏品的鑒證困難推出玉石定律與倉庫理論,也從出土文物提供的訊息知道中國的歷史記載在小節上屢有出錯。

高佬常當年以釣技雄霸西灣河海域,曾經兩次被逐出校門,是容國團的乒乓球師傅,舒巷城的背誦詩詞對手,楊官璘的手下敗將。

史提芬是阿爾欽及赫舒拉發的入室弟子,科斯學說的御用闡師,弗里德曼主持其婚禮的人。科斯拿諾貝爾獎前夕,他在瑞典代表科斯的講話講得一塌糊塗。但作為哈伯格名譽周年講座系列的首位講者,卻又講得似模似樣。

張教授在經濟學上的興趣只限於解釋世事。他少用數學,喜歡赤手空拳,憑自己改進了的三個理論基礎,縱橫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