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戰公關

作者:利嘉敏

出版日期: 2021/7

頁數: 224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雙色/平裝

ISBN:978-988-8484-91-1

定價: HK$108

類別:公共關係/社會科學/商務管理

試閱

商品說明

我們已處於一個非peacetime的時代,每日都有匪夷所思之事發生,公眾情緒一焫即著。若沿用舊的思維模式,不但離地兼落後,亦不足以應付現時極速變化、高要求且公眾高批判的真實環境,反倒暴露自己不合時宜和力有不逮。

看一個城市、一個機構、一個人的質素,不能只看硬件,細節位也能呈現很多東西。不需特別打造場面,不需臨時演員,更不需幾千萬公關費,一個在特殊情況下能真正體貼人家的畫面,可能收到更好的公關效果。

上乘公關,就是可以令原來彈自己的人變成讚自己,把敵人變成同盟。

真正的公關,是不用自己說出口,卻能令到人家有感而發。

書中除了提及風險管理之步驟和危機處理的原則,亦舉出多個世界不同地方的正反面公關案例,諸多理論還不如現實例子來得中point兼具有參考價值。

公關如何在逆戰中達致雙贏?毋須迎頭對抗,沉著氣調節一下步伐,審時度勢即能轉危為機。靈巧像蛇,不僅公關需要,現世代的每一個人也需要。

 

作者簡介

利嘉敏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曾獲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模範教學獎和社會科學院模範教學獎。鑽研公關學多年,經常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文,但最喜愛的,還是寫散文和寫書,暢銷著作包括《公關學一天課》、《互聯網+:企業公關案例與策略》、《公關公義》和《公關智商》。近年喜愛遊走學術界與公關業界之間,把觀察到的各種美麗與不美麗丶高智商與低智商的公關現象、所見所聞和人間世情,以「攻關女子」之名在報章專欄和電台節目跟公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