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天文物理時空之旅

作者:余海峯

出版日期: 2019/7

頁數: 256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全彩色/平裝

ISBN:978-988-8484-35-5

定價: HK$128

類別:自然科學/天文學/物理學

試閱

商品說明

「四維時空旅行團即將出發,請您安坐座位上,懷著好奇心,享受這趟旅程。」

在這趟旅程,您將與作者一起乘坐高科技太空飛船 「時空旅行膠囊」,欣賞宇宙和科學的演化。行程分為三部分,我們會先回到「過去」,在宇宙漫遊,到訪奇點、大爆炸現場,欣賞宇宙誕生到地球出現的演化過程。

稍作休息後,我們便前往 「現在」。我們會拜訪古希臘科學家,親眼見證科學的誕生;然後到訪牛頓的家鄉,觀看他進行力學、光學的 研究;還會到法拉第的實驗室、夏威夷的毛納基火山,了解人類發現大自然規律的科學過程。

經過地球科學史的旅程後,時空旅行膠囊再次進入星際空間,邁向「未來」。我們會跟著太空中的無人探測器,尋找大陽系裡其他能夠 讓人類居住的天體,探測黑洞,了解人類當下與未來將會面對的問題,欣賞宇宙未來的演化。最後我們會到達旅程的終點 熱寂,宇 宙死亡,我們的時空旅程也來到終點。

「往古來今曰宙 。」感謝您乘坐時空旅行膠囊,隨著時間流逝細看宇宙和科學的演化。

本書獲選為第三十一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十本好書」之一、商務印書館2019年度推薦書之一與第十七屆「十本好讀」中學組候選書之一。

 

作者簡介

余海峯,天體物理學家。工作包括科研、教學和科學普及。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博士,現任香港大學理學院助理講師。教學之外,亦擔任香港電台電視《五夜講場——真係好科 學》節目主持、《立場新聞》科學顧問、《物理雙月刊》副總編輯及專欄作家、《泛科學》專欄作家。曾受訪於香港無綫電視《新聞透視》 及香港電台電視《香港故事 邊緣探戈》,以及於商業電台《口水多過浪花》和新城電台多個節目講解天文物理。合著有《星海璇璣》(花千樹出版社, 2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