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的思考之旅

作者:鄧偉棕律師

出版日期: 2015/3

頁數: 184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雙色/平裝

ISBN:978-988-8265-26-8

定價: HK$60

類別:法律/生活知識

試閱

商品說明

民主的真諦是「我不同意你的意見,卻捍衛你發聲的權利」,本書的文章正是Herman在《晴報》發聲的結集。他的文章情理兼備,難得;更難得的是在他字裏行間透視一個赤子之心的靈魂,為香港、為國家發聲。

——潘少權 《晴報》總編輯

 

鄧棕是佔中運動的積極參與者,也是雨傘運動中支援被捕人士的法律團隊成員。鄧棕支持「佔中」及「雨傘」運動的立場顯而易見,所以本書有鮮明的政治立場,而不是和稀泥式各打五十大板的評論。然而,與一般網上評論和叫罵文章不同,鄧棕用擺事實、講道理的態度,提供有說服力的論據和觀點,一方面回應反佔中者的批評和攻擊,另一方面亦正面提出佔中者的理念和觀點。

——黃洪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

 

作者簡介

鄧偉棕,中學及大學同學稱他為鄧棕(「燉盅」之諧音),工作後朋友多叫他Herman。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系畢業,輾轉成為執業律師。職志是通過文字推廣法律常識及表述民主法治概念。佔中運動支持者。熱愛行山,每個新年均要登上西貢蚺蛇尖,以檢測自己的體能。今年(2015年)1月1日又登頂一次,並拍照「我要真普選」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