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奇案實錄(第二增訂版)

作者:吳月華

出版日期: 2020/7

頁數: 304 頁

規格:150mm (W) x 210mm (H)/雙色/平裝

ISBN:978-988-8484-68-3

定價: HK$108

類別:社會科學/法醫學/流行讀物

試閱

商品說明

◎香港開埠至今,死亡人數最多和死亡率最高的一次疫症,你知道是哪一次嗎?

◎當年轟動全港的「灶底藏屍」案,專家以火漆封棺並蓋印。首次運用這特別的殮葬方法,原因何在?

◎本港審訊時間最長、受害人最多和被告最多的謀殺案是哪一宗個案?

◎同樣是遇溺,在鹹水抑或淡水遇溺獲救的機會較高?若不幸溺斃,致死原因會有不同?

法醫解剖的一具具屍體,不但揭露了一個個死亡真相,同時亦是一齣齣發人深省的人生悲劇。

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法醫抱持的信念始終如一,就是客觀地從死者身上尋找蛛絲馬跡,然後在法庭上提出中肯的證供。

只有瞭解事實的真相,才可以令人做正確的判斷,繼而避免不幸事件重複發生。

 

作者簡介

吳月華

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生物技術。三年後,進入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主修編劇,期間開始進行法醫學的資料搜集工作,現為香港電影研究者和影評人。